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第31个爱国卫生月健康巡讲卫生院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9-04-18 17:31:06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3月26日至4月17日,按照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的统一部署,14所苏木镇卫生院将健康巡讲活动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小药箱进牧户工程、健康扶贫等工作有机结合,组织卫生院和嘎查村卫生室的20余名健康巡讲专家,走进辖区苏木镇政府机关、嘎查村、学校、企业和牧民家庭,为3000余名居民举办了79场内容丰富的健康巡讲活动,发放6000余份健康教育宣传资料,1000余份毛巾、水杯、纸巾、手套等宣传品,为全面提升辖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引导居民进一步增强自我保健意识,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工作习惯,减少患病几率,提高整体素质,实现人民共建共享、人人健康的目标,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乌梁素太卫生院

3月26日至4月16日,乌梁素太卫生院组织院内和兴丰村2个村卫生室的健康巡讲专家,走进兴丰村大后店组,乌镇村高丰组张九儿村、李贵组、石敖包组、大后组,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150余名群众举办了5场健康知识讲座,重点讲解了老年人中医药保健、骨关节病的运动方式和注意事项、糖尿病并发症的预防等知识,并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300余份,小药箱200余个,引导群众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树立健康意识,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受到群众的好评。

巴音乌兰卫生院

3月26日至4月17日,巴音乌兰卫生院通过邀请旗蒙中医医院五疗科专家和残联眼科医院眼科专家到院内举办健康知识讲座,走进巴音乌兰苏木第三届四次人大选举及两级干部会议和扫黑除恶推进会议现场开展巡讲等方式,为辖区内的300余人普及了健康素养66条、蒙医五疗、白内障治疗、合理用药、合理膳食等知识,同时为100余人免费筛查白内障,发放健康素养66条、慢性病防治等宣传单200余份。

呼勒斯太卫生院

3月27日至4月17日,呼勒斯太卫生院通过邀请巴市蒙医医院格日乐巴特尔主任在卫生院内举办健康知识讲座,组织健康巡讲团专家深入到韩乌拉嘎查、哈拉图嘎查、团结嘎查开展集中宣讲等方式,有140余名牧民受益,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350余份,控油壶240余个。

乌加河中心卫生院

3月28日至4月17日,乌加河中心卫生院借助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体检之机,组织院内健康巡讲团专家,为1000余人宣讲了慢性病防治、健康素养66条等健康知识,并针对不同人群的健康问题开展有针对性的健康干预,同时发放各类健康教育宣传资料2000余份。

甘其毛都镇卫生院

4月1日至17日,甘其毛都镇卫生院组织院内6名健康巡讲专家,通过深入牧民家中面对面开展宣讲、在院内候诊大厅开讲堂、走进甘其毛都镇学校和嘉友国际公司举办健康知识讲座等方式,为辖区500余人宣讲了健康素养66条、高血压等慢性病防治、春季传染病及常见病急救知识,并为40余户牧民免费进行健康体检和健康指导,针对不同的慢性病,现场配送相应的药物,详细告知用法用量、注意事项。共计举办健康知识讲座44场,发放蒙汉双语健康教育宣传资料1000余份,水杯、纱布、碘伏、绷带等宣传品300余份,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宏丰卫生院

4月2日至17日,宏丰卫生院健康巡讲团专家借助基本公共卫生体检之机,通过在院内举办健康知识讲座,深入到红光胜利村、辛家疙瘩、丰胜村、利民村开展健康巡讲等方式,为辖区400余名群众举办10场健康知识讲座。重点宣讲了健康素养66条,高血压、糖尿病的预防保健,冠心病及心脑血管疾病防治,乳腺癌、宫颈癌预防,结核病及布病防治等知识,发放各种健康教育宣传资料2000余份,有效提高了辖区群众健康素养水平和自我保健意识,受到广大村民好评。

温更卫生院

4月3日至10日,温更卫生院组织健康巡讲团专家走进同和太牧场和宝格图嘎查党群活动中心,为80余人举办2场健康知识讲座。重点宣讲了老年人合理膳食与疾病预防、布病的预防与治疗等健康知识,发放健康素养66条等宣传资料300余份。并与牧民进行互动交流,针对不同人群给与合理健康指导,使牧民对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受到牧民的欢迎。

石兰计卫生院

 4月8日,石兰计卫生院健康巡讲团专家借助妇女两癌普查之机,在院内为30余名妇女宣讲了健康素养66条和中医养生保健素养42条,引导妇女提高健康保健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现场还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300余份。

川井卫生院

4月9日,川井中心卫生院2名健康巡讲团专家,在院内健教室,为20余名牧民举办了2场健康知识讲座和健康咨询活动,详细讲解了结核病防控和高血压防控知识,逐一解答了牧民提出的健康问题,并给予健康指导建议。现场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30余份。

德岭山镇中心卫生院

4月12日至13日,德岭山镇中心卫生院健康巡讲团专家走进大圣村苗元组、移民组,为200余人普及了健康素养66条、老年人日常中医保健、高血压病日常保健等知识,并为200余人免费健康体检,发放健康素养66条、中医养生保健素养42条等宣传彩页300余份,受到群众的赞扬。

新忽热苏木卫生院

4月13日,新忽热苏木卫生院健康巡讲团专家在院内为60余名群众举办2场健康知识讲座,发放健康素养66条、慢性病防治等宣传资料100余份。针对当地农牧民生活习惯,重点宣讲了蒙文版健康素养66条和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防治知识,引导群众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倡导合理膳食、戒烟限酒、适量运动、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受到辖区群众的好评。

石哈河中心卫生院

4月15日至16日,石哈河中心卫生院健康巡讲团专家在院内候诊大厅,为100余名群众举办了2场健康知识讲座。重点宣讲了布病的预防和治疗、高血压病的预防和治疗等知识。为了强化学习效果,现场还开展了有奖问答活动。活动共计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200份,手套50双,宣传袋50个,受到了群众的赞扬。

楚鲁图卫生院

4月16日,楚鲁图卫生院邀请旗人民医院健康巡讲团专家徐长青和残联眼科专家,为白音长汗村和楚鲁图村的60余人举办了2场健康知识讲座。重点讲解了高血压病防治、布病防治和三减三健等知识。现场还以有奖问答的形式,向群众普及健康生活方式相关知识。同时为20余人免费筛查白内障。活动共计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180份,手套50余双,宣传袋50余个,受到辖区群众的赞扬。

桑根达来卫生院

4月17日,桑根达来卫生院健康巡讲团专家,在院内候诊大厅,为前来就诊的牧民用蒙语宣讲健康素养66条,共计有10余人受益,发放健康素养66条宣传画10余份。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