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第31个爱国卫生月中医健康 养生知识巡讲走进苏木镇

发布时间:2019-04-11 10:35:47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中医药健康素养水平,普及中医养生保健基本理念、知识和技能,加快推进国家级健康促进旗创建,在第31个爱国卫生月期间,乌拉特中旗德岭山镇和海流图主动邀请旗蒙中医医院健康巡讲团专家为镇机关的干部职工和村委班子成员举办中医健康养生知识讲座, 收到明显成效。

4月1日,旗蒙中医医院健康巡讲团专家、副院长史伟走进德岭山镇政府,4月8日,走进海流图镇政府,为两个苏木镇的200余名干部职工和村委班子成员生动细致的讲解了《中国公民中医养生保健素养42条》。史伟副院长将中医养生保健知识与实际生活相结合,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用深厚的中医功底和独特见解,为大家解读了顺应自然、阴阳平衡、因人而异等中医养生保健的基本理念和知识,倡导心态平和、积极乐观、起居有常、不抽烟、慎饮酒等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演示了搓面法、运目法、足心按摩法等常用养生保健方法的使用,并现场与大家进行互动交流,为他们把脉问诊,及时为亚健康干部职工开具中医调理处方,受到两个苏木镇干部职工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讲座收到了预期效果。参加讲座的干部职工和村委班子成员表示,他们听了史伟副院长的讲解,学到了不少中医养生知识和方法,纠正了平时的一些错误习惯,能够帮助大家根据自身体质通过简单的饮食、起居等方式,达到不生病或少生病的目的,非常实用,希望今后能多举办这样的讲座。(乌中旗健康委员会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