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党委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义诊咨询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9 09:05:56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9年3月13日,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党委借助在石哈河镇开展的“强党建、促振兴、惠三农”暨“三下乡”志愿服务助力脱贫活动,组织旗蒙中医医院、石哈河镇中心卫生院15名医疗服务志愿者,开展了“送医、送药、送健康"义诊咨询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免费听诊,把脉,测量血压等形式,为群众讲解健康素养66条、健康扶贫政策、慢性病防治、疾病预防、卫生应急、合理用药、合理膳食及注意事项等知识,认真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并给予相应的预防治疗意见和建议。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悬挂宣传横幅3条,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1000余份,设立咨询台2个,摆放宣传展板6块,为80余名村民免费义诊,为50余人提供健康咨询和健康指导,发放宣传资料、毛巾等宣传品100余份,发放避孕药具80份。

此次活动,受到广大村民的欢迎和好评,通过把医疗服务送到家门口,让群众享受到了优质服务,群众既得到实惠,又促进了农村公共卫生服务水平,普及了医疗卫生知识,倡导了健康文明的生活风尚。(乌中旗卫计局 珠娜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