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开展纪念“中国国医节暨蒙医药中医药健康惠民周”宣传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8 17:19:24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9年3月17日是第90个“中国国医节”。为继承和弘扬蒙医中医的精髓文化,切实推动蒙医药中医药健康文化传播,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蒙医药中医药健康素养,3月17日,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组织健康教育所、蒙中医医院、旗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和海流图镇6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的20余名业务骨干,在海流图广场,开展了以“弘扬蒙医中医,服务人民健康”为主题的纪念“中国国医节暨蒙医药中医药健康惠民周”宣传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为就诊患者提供了中药用药咨询和中医问诊等服务。并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现场解说、义诊咨询、互动体验、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讲蒙中医药知识、科学健康理念、特色诊疗技术、惠民政策和养生保健方法,展示蒙医药中医药优秀传统文化取得的成果,增进社会对蒙医药中医药的认知、认同,普及具有中国特色的健康生活方式,营造全社会积极关心支持蒙医药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悬挂横幅10条,摆放宣传展板8块,设立健康咨询台1个,为300余人提供健康咨询和健康指导。发放《中国公民中医养生保健素养42条》等宣传资料500余册,健康教育处方10余种、300余张,抽纸、手提袋等宣传品200余份。

第90个“中国国医节”宣传活动将持续到3月24日,期间,旗蒙中医医院将组建蒙医药中医药专业技术帮扶团队,深入基层医疗机构举办蒙医药中医药健康知识讲座和培训班、开展免费诊疗和健康咨询,传授蒙医药中医药健康知识,指导使用蒙医药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动自治区蒙医药中医药“一纲三规一计划”任务有效落实,助推国家级健康促进旗建设。(乌中旗卫计局常玉红、王盛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