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开展2018年世界卫生日宣传暨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9 09:09:39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8年4月7日是第69个世界卫生日,今年世界卫生日主题为“全民健康覆盖:每一个人,每一个地方”,宣传口号为“人人享有卫生保健”。国家卫生计生委将今年宣传主题定为“完善全民健康覆盖,共建共享健康中国”。乌拉特中旗卫计局结合世界卫生日主题,联合石家庄市卫生计生委举办了主题宣传活动,面向群众宣传解读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惠民政策,宣传普及科学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4月6日—18日,乌拉特中旗卫计局组织全旗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走进机关、学校、社区、嘎查村,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提供义诊服务等形式,开展了以“完善全民健康覆盖 共建共享健康中国”为主题的世界卫生日宣传义诊服务活动。活动重点宣传了三减三健、“健康素养66条”等卫生健康知识和优生优育、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国家免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健康扶贫、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日常疾病预防等知识,并免费发放宣传折页、宣传单等宣传资料。同时,医疗专家、工作人员还耐心地向群众提供健康咨询、疾病预防、优生优育等义诊,为他们解疑释惑,让广大群众能够直接获得健康知识与服务,提高健康扶贫等政策知晓率。

据统计,活动期间共举办健康知识讲座20余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毛巾、手提袋等宣传礼品500余份,接受群众健康知识咨询600余人,义诊420余人。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对健康重要性的认识,引导更多的人关注健康,树立健康生活理念,强化了每个人都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乌中旗卫计局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