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启动第二个健康促进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30 15:20:20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11月2日下午,乌拉特中旗召开2018年第二个健康促进月活动启动会。旗委宣传部、旗文体广电局、扶贫办、科协的分管领导,教育局分管领导、股室负责人,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分管领导、各股室长,健教所全体人员,旗人民医院、蒙中医医院、疾控中心、妇幼保健院,卫生监督所、海流图镇6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及旗直5家中小学校的负责人40余人参加会议。旗政府办副主任李洪主持会议。

  会上,李洪副主任结合全国健康促进旗创建工作,从认真做好“三个结合”,即将健康促进月活动与健康扶贫三年攻坚行动相结合、与各单位当前的工作任务相结合、与不同人群健康需求相结合;开展健康促进活动宣讲普及的主要内容;健康促进活动具体责任分工;强化督导抓好工作落实等四个方面对乌拉特中旗2018年第二个健康促进月活动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第二个健康促进月宣传活动,主要目的就是认真落实“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全面推进健康乌拉特中旗建设。通过健康促进月活动,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积极传播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全力推进国家级健康促进旗建设。

会议要求,一是卫计、宣传、教育、文体、扶贫、科协、广电中心要根据各自职能,协同开展健康知识宣讲和宣传活动进家庭、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牧区,确保覆盖全部贫困患者。二是学校要开设健康教育课程,利用活动课、召开家长会、家校联谊、举办健康知识竞赛等形式,向学生普及基本健康知识与技能。做好学校、社区、家庭防控近视宣讲活动。三是健康促进月要重点宣传普及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和中国公民中医养生保健素养42条。同时针对不同人群重点宣传中国青少年健康教育核心信息、科学健身核心信息、心理健康素养10条、居民卫生应急素养条目等健康素养知识和技能。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加快提升全旗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四是宣传部、文体广电局、广电中心要利用主流媒体广泛开展宣传,在广播电视、纸媒、新媒体开办健康科普专栏,通过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开展宣传,突出健康促进月活动主题。五是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的重大意义,加强领导,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严格按照《乌拉特中旗第二个健康促进月实施方案》和会议安排,抓好贯彻落实。旗委政府督查室将于近期联合卫计等部门开展督查,确保第二个健康促进月活动取得实效,2018年底健康素养水平达到15%的目标。

健康促进月活动期间,乌拉特中旗由卫计部门负责遴选健康巡讲专家,组成活动月专题宣讲小组,制定详细的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嘎查村时间任务安排,与“健康扶贫”、“健康中国行”及各苏木镇政府、各部门主题活动融合开展不少于100场的健康巡讲。11月1日,旗人民医院已率先进社区开展1场老年人白内障预防知识讲座。(乌中旗卫计局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