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第二个健康促进月百场健康巡讲走进 机关、社区、企业和贫困户家中

发布时间:2018-11-26 11:18:05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11月是乌拉特中旗第二个健康促进月。为全面提升乌拉特中旗旗域内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加快推进国家级健康促进旗创建,引导全旗干部职工和居民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树立新的健康理念, 11月21日至23日,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健康教育所组织旗人民医院、蒙中医医院、巴音路社区卫生服务站、乌兰大街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健康巡讲专家,走进税务局、公安局、园林局、司法局、统计局、水务局、住建局、交通局、西郊社区、哈萨尔社区、烟草专卖局和贫困户家中,开展以中国公民中医养生保健素养42条、心理健康素养10条、健康素养66条、慢阻肺预防与治疗、慢性病防治等为重点的12场健康知识讲座。

乌拉特中旗人民医院

11月21日,旗人民医院健康巡讲团专家预防保健科主任白淑红走进园林局,结合生活中的实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辅以精美的PPT课件,通过互动交流的方式,深入浅出的为园林局30余名干部职工逐条讲解了《心理健康素养十条》。引导大家如何正确减压、如何调节情绪、如何做到身心健康,要正确认识心理健康与身体健康之间的关系,认识到心理健康事关每个人的幸福,事关家庭的和睦,事关社会的和谐,倡导大家要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白淑红主任精彩讲解,受到园林局干部职工的热烈欢迎。

11月22日,旗人民医院携手西郊社区卫生服务站和巴音路社区卫生服务站,邀请旗人民医院健康巡讲团专家内二科副主任格根哈斯走进西郊社区卫生服务站,举办《慢阻肺的预防治疗与护理》的健康知识讲座。格根哈斯主任结合工作中的临床经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辅以图文并茂的演示,围绕慢阻肺的概念、发病的原因和症状、如何做好日常生活管理及呼吸康复等几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让大家很快就了解到了慢阻肺的相关知识。讲座结束后,格根哈斯主任还同现场居民进行互动问答,受到大家的好评。活动期间,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了《健康素养66条》等宣传资料100余份,围裙、毛巾、手提袋等宣传品30余份。

乌拉特中旗蒙中医医院

11月21日,旗蒙中医医院携手海流图镇社区卫生服务站、巴音路社区卫生服务站和西郊社区卫生服务站,邀请旗蒙中医医院健康巡讲团专家副院长史伟,分别走进税务局和公安局开展2场第二个健康促进月巡讲活动。此次健康巡讲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为税务局和公安局的120余名干部职工宣讲了《中国公民中医养生保健素养42条》和《控烟知识》。史伟副院长结合不同人群的特点和临床工作经验,重点讲解了中医养生保健的基本理念和知识、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常用养生保健内容、常用养生保健简易方法和吸烟的危害、戒烟的好处、戒烟的方法等内容。并结合日常生活、工作习惯,有针对性的从情志、饮食、起居、运动等方面进行指导,使参加讲座的人员对健康的理念、戒烟的重要性有了全新的认识和理解。巡讲中,史伟副院长还与参加讲座人员进行了现场互动,耐心地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每场巡讲结束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的工作人员都免费为干部职工发放《健康素养66条》《戒烟的好处》等健康知识宣传资料,共计发放各类健康知识宣传资料400余份。

11月22—23日,旗蒙中医医院携手海流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西郊社区卫生服务站,邀请旗蒙中医医院健康巡讲团专家康复科主任 和,分别走进水务局和住建局开展2场健康知识巡讲活动。 和主任从颈椎腰椎病的定义、病因、预防、治疗、饮食起居注意事项等五个方面,通过与现场听众互动的方式,为水务局和住建局的50余名干部职工详细讲解了不正确的姿势对办公室人员颈椎腰椎的影响、如何正确预防治疗和适量运动的好处。引导他们要坚持锻炼身体、坚持做工间操,增强自我保健意识,减少颈椎腰椎病的发生。讲座现场, 和主任针对患有颈椎腰椎病的10余名听课人员,进行现场治疗和指导。每场巡讲,海流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都发放《内蒙古自治区2017年居民健康素养知识监测问卷》,开展现场答题活动。巡讲现场,工作人员还免费为干部职工发放《健康素养66条》等健康知识宣传资料。累计发放各类健康知识宣传资料200余份,《内蒙古自治区2017年居民健康素养知识监测问卷》50余份。

巴音路社区卫生服务站

11月21—22日,巴音路社区卫生服务站主任、健康巡讲团专家姬翠芳和健康巡讲团专家副主任医师靳海丽,分别走进司法局和哈萨尔社区举办2场健康知识讲座。她们用朴实的语言,辅以图文并茂的课件,结合临床工作实践,向司法局20余名干部职工和哈萨尔社区32名社区居民宣讲了《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和《中国公民中医养生保健素养42条》。巡讲中,为进一步强化讲课效果,两位讲师与参加讲座人员进行现场互动和有奖问答活动。每场健康巡讲结束后,工作人员都免费为参加讲座的人员测量血压,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和宣传小礼品。2场健康巡讲累计免费为20余人测量血压,为30余人提供健康咨询服务,发放各类健康知识宣传资料400余份,毛巾、香皂等宣传品40余份。

11月22日,巴音路社区卫生服务站家庭责任医生旭仁花深入到辖区贫困户家中,面对面逐条讲解了《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和《中国公民中医养生保健素养42条》,并现场为2名贫困人员免费测量血压,发放毛巾、香皂盒和香皂等小礼品2套,发放健康素养66条、高血压等慢性病防治健康宣传资料8份。

乌兰大街社区卫生服务站

11月21—23日,乌兰大街社区卫生服务站健康巡讲团专家副主任医师郭静,分别走进统计局、烟草专卖公司和交通局开展3场健康巡讲活动。郭静医师通过PPT演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经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统计局、烟草专卖公司和交通局的80余名干部职工逐条解读了《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和《中国公民中医养生保健素养42条》。每场巡讲结束后,工作人员都免费为干部职工提供健康咨询,发放香皂、挂历、手提袋等宣传品和《健康素养66条》等健康知识宣传资料。累计免费为20余人提供健康咨询服务,发放香皂、挂历、手提袋等宣传品300余份,10余种健康知识宣传资料1100余份。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