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海流图镇为流动人口举办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01 17:31:53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精神,提高辖区内流动人口健康意识,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10月30日下午,乌拉特中旗海流图镇卫生和计划生育办公室联合海流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花园东路社区,邀请海流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健康巡讲专家田伟,为辖区内50余名流动人口和中老年人举办了慢性病防治暨新家庭计划知识讲座。

田伟医生结合日常工作中积累的中老年健康保健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慢性病的发病机理,主要症状、预防重点、对症治疗等方面重点讲解了中老年人常见的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脑卒中等慢性病产生的原因、预防方法及注意事项。讲座现场,田伟医生还和中老年居民进行互动交流,对大家提出的各种问题,逐一耐心回答与讲解,受到了中老年居民的一致好评。

讲座现场,海流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还为参加讲座的居民发放了400余份健康素养66条、慢性病预防手册、计生政策等宣传资料及50余份洗衣液等小礼品。                                                                       (乌中旗卫计局包金晓、裴建雄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