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开展“情系夕阳 关爱同行” 重阳节义诊送健康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8 09:20:28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10月17日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九九重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优秀传统美德,10月17日上午,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健康教育所、旗人民医院、海流图镇6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的20名志愿者,到乌拉特中旗中心敬老院联合开展了“情系夕阳 关爱同行”重阳节义诊送健康活动。

活动现场,旗人民医院的5名志愿者耐心细致地为敬老院的老人们测量血压、检测心电图。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志愿者携带设备进入老人房间,为他们进行详细检查、问诊,提出日常保健相关建议;旗卫计局、健康教育所和海流图镇6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的15名志愿者,通过设立健康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各类健康知识宣传册、宣传小礼品、面对面宣讲等多种形式,为敬老院的老人们普及了健康素养66条及高血压、糖尿病、秋冬季常见传染病、肺结核病、口腔疾病的预防等健康知识。

  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老人们的健康意识、防病意识和保健意识。据统计,活动期间共计免费为100余名老人提供健康咨询服务,为120余名老人测量血压、检测心电图。发放各类健康知识宣传资料500余份、摆放宣传展板10块、悬挂横幅2条、设立健康咨询台1个,发放手提袋、毛巾、香皂、香皂盒、扑克等小礼品500余个。(乌中旗卫计局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