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人民医院医疗专家团队赴蒙古国义诊

发布时间:2018-09-29 17:30:04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9月19日至21日,乌拉特中旗第三届 “走进南省” 文化、卫生、旅游交流活动在蒙古国南戈壁省罕宝格达县拉开序幕。乌拉特中旗人民医院选派由蒙医科、内科、外科、功能科、康复医学科的5名专家组成医疗专家团队,携带彩超、血压计、心电图机等相关医疗检查设备赴蒙古国南戈壁省罕宝格达县开展义诊活动。

  9月20日,蒙古国南戈壁省罕宝格达县气温骤降,寒气袭人。但突变的天气没能阻挡住人们求医问药的脚步。听说从中国乌拉特中旗来的医生今天要开展义诊活动,患者或扶老携幼或拉家带口从四面八方闻讯赶来,一大早,罕宝格达县立医院门前就车水马龙,人头攒动,医院的走廊被挤得水泄不通。乌拉特中旗人民医院的5名专家看到这种场面,早就忘记了长途跋涉的劳顿与疲惫,穿上白大衣迅速投入到工作中,为患者量血压,做心电图和B超检查,把脉诊断,拔罐扎针,忙的满头大汗。现场的一名患者说:“罕宝格达县政府早就在官网上发布中国医生要来义诊的消息了,今天终于盼来了!中国医生医术高明,态度和蔼,为我们免费看病治疗,我们发自内心感谢他们!”

  从上午8点一直忙到晚上7点多,5名专家共接诊600多人,平均每个人接待了100名余患者,减免检查和治疗费用3万余元。虽然每名专家都累得筋疲力尽,但他们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他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让蒙古国公民切身感受到了中国中蒙医传统疗法简便验廉的特色优势和中国医生的精湛医术高尚医德,受到蒙古国群众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誉。(乌中旗卫计局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