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市、旗两级联合开展秋季鼠疫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时间:2018-09-07 21:26:00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9月6日,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两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秋季鼠疫演练在巴音乌兰苏木鼠疫应急培训演练基地举行。


此次演练,两级疾控中心共计20余人参加,以拉练形式进行,主要考察部门之间协调能力、后勤保障能力、应急队员快速反应能力、队员之间相互配合和恶劣气候适应能力等。

队员们分组进行,各自携带必须物品和应急器材,顶风冒雨,徒步行进,按照预设场景,寻找“自毙动物”,经过近三个小时的徒步踏查、检索,队员们克服困难,不怕风雨,相互搀扶着陆续返回到指定位置。

虽然,有的队员在徒步踏查行进过程中,因不适应野外工作,方式方法不当,扭伤了脚,却仍然能够带伤坚持,按要求完成工作任务。

此次演练,市、旗两级疾控中心工作人员配合圆满、保障有力,大大提升了应急队员的快速反应能力,在恶劣的气候条件下,队员们相互配合,圆满的完成了此次拉练任务,锻炼了应急队伍,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乌中旗疾控中心高德华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