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部署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疫苗续种接种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09 17:52:02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按照国家卫健委、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和巴彦淖尔市卫生计生委8月7日晚和8月8日视频会议的统一安排部署,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党委高度重视,于8月7日晚和8月8日召开两次关于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疫苗续种接种工作部署会,对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疫苗续种补种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印发了《乌拉特中旗接种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疫苗续种补种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确定旗人民医院为临床观察救治的定点医院,8家苏木镇卫生院为狂犬病疫苗接种点,旗疾控中心全面负责组织实施和技术指导工作。同时要求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严格按照市卫计委要求做好信息的零报告和日报告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维护社会稳定。

二是强化人员培训。8月8日下午,在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二楼会议室,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业务骨干对参加狂犬病疫苗续种补种随访跟踪人员进行系统培训,准确掌握相关业务知识。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通过设立咨询台为群众答疑解惑、在微信平台及时发布国家卫健委关于长春长生狂犬病疫苗续种接种答问知识和狂犬病防控知识,及时公开狂犬病疫苗接种点和临床观察救治定点医院及技术指导人员、接种人员的联系电话等方式,积极回应关切,为人民群众解疑释惑,确保稳定。

四是加强督导检查。成立由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分管领导任组长的督查组,利用督查利器,深入基层、深入接种点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同时要求加强免疫接种规范化管理,从购置、运输、存储、使用各个环节着重督查,主动发现问题,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乌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