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健康巡讲走进德岭山镇

发布时间:2018-04-18 17:55:00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4月17日,乌拉特中旗健康教育所组织旗人民医院和德岭山中心卫生院健康巡讲团专家走进德岭山镇政府,在德岭山镇政府会议室,为70余名干部职工举办了“急诊急救技能”知识讲座。

讲座由旗人民医院健康巡讲团专家急诊科主任田爱军主讲,田爱军主任通过PPT演示、案例分析,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重点讲解了什么是黄金救命时间,如何调整体位、打开气道、判断呼吸、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等心肺复苏的急救方法和注意事项。讲座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实际,大家纷纷表示,这堂心肺复苏课非常实用,不仅让他们学到了急救知识,提高了救人意识,更重要的是纠正了急救误区,具备了救人的技能,懂得了生命的珍贵,值得推广。

通过田主任的细致耐心的讲解,让大家了解到成人正确的心肺复苏方式为胸外心脏按压,频率每分钟至少100次,按压部位在两乳头连线的中点,深度要至少5厘米。将人的下颌抬起,打开气道,然后人工呼吸。每胸外按压30次要人工呼吸2次。

讲课结束后,还开展健康素养66条现场互动答题活动,大家积极响应,争先恐后的答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据统计,此次讲座共发放《健康素养66条》等宣传资料300余份,围裙、布病干预包、口罩等小礼品70余份。(乌中旗卫计局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