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卫计系统参加第30个爱国卫生月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8-04-08 17:50:04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今年4月是第30个爱国卫生月,活动主题是“新时代 新健康 新促进”。4月4日上午,乌拉特中旗卫计局组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的50余名工作人员,在海流图广场参加全旗第30个爱国卫生月启动仪式,并开展了义诊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推动卫生计生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坚持预防为主,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预防控制重大疾病”的决策部署,通过开展以《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和技能》66条核心内容的宣传,在全旗大力普及健康知识和技能,加快提升居民健康素养,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形成人人都是自己健康责任人的理念,推动健康乌拉特中旗建设各项任务有效落实,到2018年底,实现全旗健康素养水平达到15%的目标。 

在活动现场,医务人员通过发放各类宣传资料,设置义诊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为过往群众提供健康素养66条、中医药、常见病、传染病和慢性病防治知识的咨询和宣传。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悬挂横幅3条,接受群众健康咨询50余人次,发放《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等20余种健康教育宣传资料400余份,手提袋200余个,健康知识宣传日历300余份,摆放健康科普宣传展板10块。(乌中旗卫计局范娟慧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