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召开2018年全旗卫生和计划生育暨蒙中医药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3-26 19:23:54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3月23日上午, 乌拉特中旗在旗人民医院三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全旗卫生和计划生育暨蒙中医药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区、全市卫生和计划生育暨蒙中医药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17年卫生计生工作,表彰了21个2017年度卫生计生工作先进集体,安排部署了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 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孙春梅、旗人民政协副主席崔忠义、旗人民政府办副主任李洪出席会议。各苏木镇场分管领导、计生办主任,旗直相关部门分管领导,旗卫计局全体领导干部,旗直医疗卫生计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各苏木镇卫生院院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共1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旗卫计局党委书记、局长贾向民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全面开创健康乌拉特中旗建设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他指出,2017年,全旗卫生计生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巴市和旗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全旗人民健康为中心,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以健康乌拉特中旗建设为统领,以推进医改、优质服务为主线,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各项卫生计生工作取得新成效。2017年,代表自治区接受国家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示范旗效果评价复核,取得优异成绩,并受到奖励;顺利通过自治区新一轮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单位复核验收;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12%以上,荣获“全区2017年健康巡讲先进集体”,“全市2017年度卫生计生宣传及健康教育先进旗”;圆满完成2017年健康脱贫工作任务,荣获“全市2017年度健康扶贫工作先进旗”;旗妇幼保健院喜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乌加河和石哈河2所中心卫生院被评为“全国满意的乡镇卫生院”,38家村卫生室被评为“农牧民满意村卫生室”。就做好2018年卫生计生重点工作,贾向民局长强调,要紧紧围绕健康乌拉特中旗建设这一条主线,全力推进深化医改、健康扶贫、疾病防控、蒙中医药、提升基层服务能力和计划生育服务水平六项重点,发力攻克现代医院管理、医疗价格调整、医共体建设、签约服务质量、临床路径管理、居民健康素养、按病种付费、重大疾病摸底调查八项难点,努力推进日间手术、公立医院章程、薪酬制度改革三项试点。重点要抓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质量、贫困人口免费健康体检、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费用控制、加快互联网+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信息平台建设、推进公共场所母婴室建设五件惠民实事。

孙春梅副旗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她首先充分肯定了2017年全旗卫生计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 2018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旗卫生计生系统的领导班子、干部队伍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把握推进健康乌拉特中旗建设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团队意识、协作意识,始终做到目标同向、工作同步、落实同力,围绕改革发展的新要求,整出活力、整出凝聚力、整出战斗力,确保各项工作上下贯通、运转顺畅、改革到位,努力开创全旗卫生计生事业发展新局面;二是要认真对照自治区、市卫计委确定的指标任务,紧紧围绕旗政府工作报告、全旗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抓住重点,突破难点,高质量完成2018年度各项工作任务,谱写健康乌拉特中旗建设新篇章;三是要加强领导,真抓实干,对卫生计生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坚持“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亲自组织、亲自协调、亲自督查,以上率下,确保领导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真正形成定有目标、管有措施、抓有头绪、办有实效的工作格局,努力开创卫生计生工作新局面。(乌中旗卫计局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