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脊柱骨科成功实施经椎间孔镜腰椎间盘髓核摘除术

发布时间:2018-02-07 15:53:18

近日,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脊柱骨科成功实施了经椎间孔镜腰椎间盘髓核摘除术。这一手术的成功开展,标志着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脊柱骨科在微创治疗领域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65岁的王先生,腰部疼痛、左下肢放射痛三年余,近期疼痛明显加重,行走困难,几经辗转无明显效果,入住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脊柱骨科检查提示:腰椎间盘左旁中央型突出,压迫硬膜囊及左侧神经根。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脊柱骨科马建忠主任率团队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脊柱骨科王飞主任医师多次会诊讨论,为进一步提高患者术后生活质量,决定为该患者实施经椎间孔镜腰椎间盘髓核摘除术。手术顺利完成,术后患者恢复良好,现已康复出院。

据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脊柱骨科马建忠主任介绍,经椎间孔镜腰椎间盘髓核摘除术,在脊柱骨科的应用中取得了显著的临床疗效。该手术具有创伤小、恢复快、并发症少等优点,能够为患者减轻痛苦,提高生活质量的同时,还可降低邻近节段退变的风险,得到了很多临床医生和患者的认可。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宣教科董旭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