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举行 “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暨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基地挂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8-01-27 20:55:39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7年12月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12月1日上午,乌拉特中旗卫计局、健康教育所联合旗疾控中心组织旗人民医院、蒙中医医院、妇幼保健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的30余名工作人员,在海流图广场开展以 “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力,共建健康中国” 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通过发放预防艾滋病宣传手册、摆放宣传展板、设置免费义诊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讲艾滋病传播途径、预防艾滋病的有效措施等健康知识。

本次宣传活动共悬挂横幅6条,摆放宣传展板5块,发放《乌拉特中旗全民健康生活倡议书》、《四免一关怀政策》、《艾滋病预防手册》等20余种宣传资料500余份,宣传挂历、扑克400余个,免费发放避孕药具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

为加强艾滋病宣传教育的警示性、针对性和有效性,向群众经常性提供科学、规范、系统的防艾宣传教育,旗防艾办在海流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立了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基地,宣传活动结束后,在海流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了“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基地挂牌仪式”。

今后我旗将进一步加强预防艾滋病知识的普及,结合健康促进旗创建工作,开展防治艾滋病知识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单位系列活动。(乌中旗卫计局范娟慧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