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开展流动人口“把健康带回家”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26 17:50:09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8年春节将至,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精神,更好地服务流动人口,让他们成为健康关怀的受益者和健康生活方式的传播者。1月25日下午,乌拉特中旗卫计局联合旗健康教育所、旗人民医院和6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走进教育路社区,为30余名流动人口举办“把健康带回家”春节关怀关爱流动人口健康知识讲座和义诊咨询活动。

此次讲座邀请旗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田爱军,通过PPT演示、案例分析,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重点讲解了什么是黄金救命时间,如何调整体位、打开气道、判断呼吸、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等心肺复苏的急救方法和注意事项。讲座通俗易懂,贴近群众生活,受到了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这堂心肺复苏课非常实用,不仅让他们学到了急救知识,提高了救人意识,更重要的是纠正了急救误区,具备了救人的技能,懂得了生命的珍贵,值得推广。

讲座结束后,旗卫计局为参训人员发放了装有健康素养66条折页、控油壶、限盐勺、创可贴、腰围尺、膳食宝塔、医用棉签、体温计、体重指数速查卡的健康大礼包,6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的医务人员为参训人员发放了《健康素养66条》宣传画和控烟知识等宣传资料。(乌中旗卫计局 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