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举办“中老年人安全用药 进社区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7-08-04 17:51:00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为进一步提高乌中旗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普及安全用药知识,提高群众药品安全意识,宣传科学就医、合理用药的健康理念,近日,由旗卫计局、旗人民医院组织讲师团,在哈萨尔社区联合举办了“中老年人安全用药进社区知识讲座”。

在知识讲座培训班上,旗人民医院药剂科负责人向居民讲解了老年人家庭用药问题的应对策略、老年人家庭用药存在的问题、老年人用药后护理、如何正确识别购买药品、科学安全用药等常识。并结合老年人实际情况,重点讲解了用药原则及注意事项,老年人常用药物之间的相互作用及其不良反应。

培训结束后,旗人民医院药剂科负责人还与中老年人进行交流互动,认真解答居民提出的疑问,将所授知识贴近生活,便于群众接受,受到群众的赞誉!纷纷表示,今后能多举办这样的知识讲座,让更多的居民受益!

2017年以来,乌中旗卫计局联合旗人民医院先后在6个社区开展健康教育宣讲14次,培训1000余人次,有效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


(乌中旗卫计局王晓霞 云晓宇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