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召开全旗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6-06-22 09:39:46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为切实加强我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管理工作,对公共卫生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时有效整改,确保年度工作任务全面落实,近日,乌拉特中旗卫计局在局机关二楼会议室召开全旗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推进会,旗卫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旗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妇幼保健院、社区服务中心(站)主要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旗纪委驻旗卫计局纪检组组长赵晴首先对参会人员进行廉政教育,告诫与会同志,要从思想上筑起拒腐防变的防线,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严格按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要求规范使用项目资金。

接着,各分管领导和股室负责人对2015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自治区督查反馈存在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就规范开展项目工作和全面完成2015年整改任务进行了明确安排。会议要求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整改措施,紧跟工作时间表,确保6月全部完成整改任务,为迎接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督查考核打下坚实基础。

刘健局长在会上做重要讲话,他指出了我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存在的三个共性问题:一是我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仍存在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病人管理服务工作不到位;二是居民健康档案信息仍需进一步核实、规范;三是各卫生院例会制度坚持的不好,财务管理不规范。针对存在的问题,刘健局长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正视问题,改正不足,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公共卫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积极整改,避免同一问题重复出现。二要充分认识公共卫生服务对广大群众的重要性,要全面提高和改善医疗服务水平,着力提高群众的满意度。三要加强绩效考核,进一步规范服务管理。四是要加强舆论宣传,提高群众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的认知度。(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