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疾控中心深入基层开展结核病防治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6-06-03 05:01:05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为规范乌拉特中旗结核病防治管理,确保肺结核病人发现率和治愈率保持在较高水平,旗疾控中心于5月4日至5月31日,对全旗14所苏木镇卫生院、1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6个社区卫生服务站开展结核病防治工作的督导检查。

督导的重点包括结核病患者治疗管理、各种登记本的登记情况、涂阳病人密切接触者筛查情况、村医面对面开展培训宣传情况等。

通过督导发现,各苏木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机构都能按照结核病防治工作相关规定和制度开展工作,但也存在个别卫生院对病人的督导访视次数偏少,特别是面访次数较少,登记还不完善等问题。

针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旗疾控中心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一是有关单位要加强领导,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结核病转诊和随访工作,结合本单位辖区实际,提高转诊质量;二是要加强对肺结核病人进行规范管理,及时登记辖区分布的病人,确保肺结核病人的访视频次达到要求;三是要加强对转诊病人的宣教工作,规范结核病登记本的填写,进一步提高疑似肺结核病人转诊到位率。(乌拉特中旗疾控中心  韩晓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