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自治区卫计委调研组赴乌拉特中旗督导调研鼠疫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16-06-03 05:06:13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6月1日,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副主任伏瑞峰一行在巴市卫计委主任马玲、副主任高伍良,市疾控中心主任曹民治、副主任王洪亮,乌拉特中旗人民政府副旗长段瑞敏、卫计局局长刘健、疾控中心主任王建平等陪同下,深入到乌拉特中旗巴音乌兰苏木鼠疫疫源监测点专题调研鼠疫防控、监测及应急演练等工作开展情况,并观看了鼠疫监测站的实验室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

调研结束后,在旗人民政府6002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分别听取了巴彦淖尔市和乌拉特中旗鼠疫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伏瑞峰副主任一行对市、旗两级鼠疫防控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旗委、政府和卫生行政部门、疾控中心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鼠疫防控工作,要踏踏实实地去做,不能心存侥幸和麻痹。我区地形复杂,鼠类种类较多,活动频繁,对外开放的口岸使输入性鼠疫风险加大,鼠疫防控工作不能放松。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调研组要求在今后的鼠疫防控工作中,一是要建立健全各级鼠疫防控体系,加强对鼠疫工作的监督指导;二是要加强医务人员、鼠疫疫源地群众和回迁牧户鼠疫防控知识的培训,动员全社会参与,建立群防群控机制,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三是要高度重视鼠疫监测工作,完善应急预案,根据环境、气候等因素及时完善应急预案,调整监测时间和范围;四是要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加大经费投入,建立演练基地,通过开展经常性的应急演练,锻炼队伍,提高医务人员业务知识水平,为及时发现和迅速控制疫情奠定基础,为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边疆的稳定做出积极的贡献。(乌拉特中旗卫计局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