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开展“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暨国策暖心—圆梦----关爱女孩”宣传救助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16 09:11:20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为纪念第二十届母亲节和“5.15”国际家庭日”,在全社会营造弘扬婚育新风,关爱贫困母亲,关爱女孩健康成长,创建幸福家庭,珍爱生命的良好氛围,5月13日上午,乌拉特中旗卫计局、计生协会在海流图镇花园东路社区举行“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暨国策暖心—圆梦·关爱女孩行动”救助金发放仪式。旗卫计局局长刘健出席救助金发放仪式并作重要讲话。旗卫计局分管领导、相关股室干部、计生协会秘书长、计生服务站分管领导、各苏木镇办计生主任、受助的计生女孩、计生贫困母亲等参加此次仪式。

刘健局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旗在救助计生困难家庭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说,近年来,我局在旗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抓好各项计划生育奖励优惠政策的落实,加大对计生困难家庭的帮助救助力度,逐步建立了“奖、优、免、扶、救、保”六位一体的计划生育利益导向体系,为推动人口计生工作的和谐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指出,我国实行计划生育以来,广大计生家庭为国家和民族的长远利益做出了积极的贡献。逐步解决这些困难家庭的后顾之忧,是落实党的惠民政策的根本要求,也是各级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义不容辞的责任。开展“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暨国策暖心—圆梦·关爱女孩行动”,是帮助扶持贫困计生家庭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于转变群众婚育观念,从根本上解决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问题、保障人口安全具有极其深远的现实意义。“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及“圆梦·关爱女孩行动”的实施,将使我旗计划生育家庭得到更多的扶持和资助,这是我旗人口计生工作史上的又一件喜事、大事。今后,旗卫计局和计生协会要以这次救助金发放仪式为契机,牢固树立服务计生家庭就是服务民生的理念,以建立和完善计生特困家庭关怀扶助政策体系为抓手,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健全工作制度,让计划生育家庭得到更多实惠,为构建和谐乌拉特中旗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救助金发放仪式上受助母亲和受助女孩代表分别作了受助感言。此次共有35名计生贫困母亲、22名计生贫困独生女受助,每人领取800元救助金,共计45600元。同时,旗计生服务站还开展了健康知识宣传和免费义诊活动。为现场的群众免费发放生殖健康知识、妇幼保健、优生优育、公共卫生等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免费发放避孕药50余盒,免费为受助的35名计生贫困母亲和社区居民进行查环、查孕、查病,为育龄群众送温暖、送健康、送知识、送信息。(乌拉特中旗卫计局    常玉红)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