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召开2016年纪念“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6-05-12 17:38:20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5月11日下午,乌拉特中旗卫计局在旗人民医院三楼会议室召开2016年纪念“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对乔婷等12名优秀护士、赵文等14名护理技能竞赛获奖护士及获得全市中医护理技能大赛团体三等奖的旗蒙中医医院进行了表彰。旗人民政府副旗长段瑞敏、旗总工会主席宝音达来、旗卫计局局长刘健出席表彰大会,为受到表彰的优秀护士、护理技能竞赛获奖护士及旗蒙中医医院颁奖,并向全旗护理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

段瑞敏副旗长就全旗护理工作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全旗广大护理工作者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始终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不辞辛劳,兢兢业业,恪尽职守,默默奉献,为群众的健康付出了艰辛的劳动,为推动我旗卫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他指出,近年来,我旗通过持续开展“三好一满意”、“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等系列活动,全旗护理服务水平有效提升。随着医改的持续深入和广大人民群众健康需求的日益提高,对护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护理工作面临的任务也更加的艰巨。他要求今后从三个方面抓好我旗的护理工作。一是要进一步重视和加强护理工作。护理工作是医疗服务过程中不可分割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关系到医患关系的和谐,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康,也关系到医疗卫生计生事业的健康发展。护理工作在医疗服务过程中起着十分重要而关键的作用,尤其是一些治疗性工作,有90%需要护士配合完成。护士直接掌握着疾病的进展和转归,为医生下一步制定合理治疗方案提供最为准确及时的信息。所以,各医疗机构的主要领导一定要高度重视护理工作,要加强对护理人员“三基三严”和实践技能训练,并且要坚持做为一项重要工作常抓不懈。二是护理工作已从单纯的疾病护理发展到以病人为中心的家庭护理、临终关怀、老年护理等全方位健康护理,需要护士不断学习新知识,为病人提供更加娴熟的专业护理服务。护士要树立主动学习、超前学习、终身学习的观念,要不断更新服务理念,要有好学的韧劲,苦练的蛮劲,努力提高专业技术水平、能力、业务素质、人文素养以及与病人沟通的能力,将“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进一步融入到护理技能训练和实际护理工作中,更好地履行救死扶伤的护理职责,有效促进护理服务质量持续提升,为患者提供安全、优质、连续、全程、满意的护理服务。三是要为护理人员创造良好的执业环境。要加强典型事例的正面宣传,善于挖掘、发现、报道护士敬业奉献的感人事迹,弘扬护士美德,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尊重护士、爱护护士、重视护理、支持护理的浓厚氛围。要提高临床一线护士的薪酬待遇,在学习、进修、工作和生活中给予护士群体更多的关心和支持,为她们创造更广阔的发展空间。要加大护士岗位培训,各医疗机构都要制定并实施护士的在职培训计划,根据实际需要开展新护士规范化培训、专科培训和管理培训,通过护理服务水平的提升,引领和带动卫生计生各项事业的科学发展。

会上,旗人民医院就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作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优秀护士代表乔婷发表了获奖感言。

旗直医疗机构的主要领导、护理人员,各苏木镇卫生院院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及受表彰的护理人员近150余人参加表彰大会。(乌拉特中旗卫计局   常玉红)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