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卫计局召开落实全面两孩政策实行生育登记制度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6-04-26 17:42:11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为进一步贯彻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深入推进我旗生育服务制度改革管理工作,4月22日上午,乌拉特中旗卫生计生局召开了全旗两孩生育登记制度专题培训会,各苏木镇分管领导、计生办主任和卫计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相关股室工作人员共29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重点对“全面两孩”政策的实施时间、符合生育两孩的对象、办理生育服务登记的程序、工作要求、新旧政策的衔接等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

局领导要求,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好基层群众的宣传和引导工作,做到家喻户晓。积极落实两孩生育服务登记的具体要求的操作规程,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依托基层网络做好优质服务工作,确保新政策的顺利贯彻执行。

从4月22日起,我旗取消原有的两孩生育审批制度,统一实行一孩、两孩生育登记制度。符合生育政策的夫妻,可以到户籍地所在苏木镇计生办办理相关登记手续,免费领取计划生育服务证。(乌拉特中旗卫计局   刘改仙)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