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卫计局在全系统推广“八段锦”养生操

发布时间:2016-03-31 17:30:40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为传承中医养生保健精髓,发扬传统中医特色,传播中医“治未病”理念,充分发挥卫计系统在推进健康中旗建设的示范引领作用,乌拉特中旗卫计局党总支决定从2016年3月开始,在全旗卫计系统医护人员中推行“八段锦”中医养生保健操。由各单位党支部负责,每天定时组织卫计系统干部职工通过观看“八段锦”教学视频进行练习。旗卫计局党总支邀请“八段锦”爱好者担任指导老师,每周集中指导1次。经过二十多天的练习,系统干部职工已掌握了“八段锦”的基本动作,大家纷纷表示对这种健身方式非常感兴趣,通过学习能感受到其舒展筋骨、强身健体的效果。

“八段锦”是我国北宋时期的一种中医传统养生操,是气功的一种。因有八节运动,故称为“八段锦”。它融合了中医的阴阳五行、经络学说,是中国传统导引养生与保健的功法,有锻炼平衡能力、防病治病、纠正形体等作用,同时又具有针对性强、适用面广等特色,动作简单,易学易练,是动静结合、身心互动,健患均益的健身方法。

“八段锦”中医养生保健操在全旗卫计系统全面普及后,旗卫计局党总支将在结对共建的教育路社区进行推广,待条件成熟后,再逐步向社会推广普及,引导居民树立健康科学理念。为深入普及中医“治未病”理念,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推进“健康中旗建设”做出积极贡献。(乌拉特中旗卫计局   常玉红)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