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召开全旗妇幼卫生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6-02-27 19:39:14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月25日,乌拉特中旗妇幼保健院在旗妇幼保健院三楼会议室召开全旗妇幼项目培训会。旗卫计局副局长郭晓美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旗卫计局妇幼健康与计划生育技术服务股全体人员、旗妇幼保健院领导班子成员、科室主任,各苏木镇卫生院妇幼专干,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负责人、村医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会上,旗卫计局副局长郭晓美对2016年妇幼卫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她强调,妇幼卫生工作是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按照国家有关妇幼卫生工作要求,今年重点要做好五方面的工作:一是各单位领导要提高对妇幼卫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大工作运行中的监管力度,规范妇幼项目资金使用;二是要进一步完善绩效考核机制,解决好最基层妇幼工作人员待遇问题,提高基层妇幼工作人员工作的积极性,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三是尽可能做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人员兼职妇幼卫生工作,全面系统的完善和健全三级服务网络;四是要不断加强妇幼人员的培训力度,定期安排妇幼人员到上级医院进修学习,不断提高妇幼人员服务能力;五是要加强健教宣传工作力度,努力提高全民健康意识。同时希望大家在此次培训会上要认真学习,要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更好的为群众健康服务。

此次培训主要针对上年度体弱儿及高危孕产妇的管理和筛查、孕产妇及0-6岁儿童的管理、全国妇幼卫生监测报表的规范填写和报送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巩固了基层妇幼专业技术人员对专业知识的掌握,有效提高了我旗基层妇幼综合服务能力,为顺利完成我旗2016年度各项妇幼卫生工作,打造一支新形势下高素质、专业化的妇女保健专业技术队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乌拉特中旗卫计局  李俊英)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