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圆满完成“单独两孩”政策实施情况调查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15-11-04 09:59:58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为了客观研判2014年4月我旗启动实施“单独两孩”政策执行情况,了解符合单独两孩政策家庭的生育情况和下一步生育意愿,为下一步自治区调整完善生育政策提供详实可靠的依据,按照自治区和巴市两级卫计委的安排部署,10月19日至25日,乌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抽调干部组成调查组,深入到自治区卫计委确定的海流图镇哈萨尔社区、乌加河镇双荣村、德岭山镇兴丰村、石哈河镇双盛美村及温更镇巴音满都呼嘎查等五个样本点进行了认真调查评估。

调查组共对五个样点3000余户家庭进行了入户调查和电话询问,对80户“单独两孩”家庭进行登记调查,其中,有6户家庭已申请领取了《二孩生育服务证》,占调查总户数的7.5%;有再生育意愿的家庭33户,占调查总户数的41.3%;41户家庭无再生育意愿,占调查总户数的51.3%。10月25日,调查工作圆满结束,调查结果已汇总上报市卫计委。

据统计,目前我旗有符合政策“单独两孩”家庭531户,2014年4月我旗启动实施“单独两孩”政策以来,申请审批再生育指标共有32例,已出生20例。调查数据显示,从2014年4月1日我旗正式实施“单独两孩”政策以来,群众选择再生育行为较为理性,没有出现短期人口出生堆积的情况,生育秩序较为平稳。  (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刘改仙)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