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中旗卫计系统多形式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发布时间:2015-09-25 16:45:12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卫计系统党员干部爱岗敬业,珍惜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美好生活,近日,中旗卫计局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宣传活动。

        一是广泛开展宣传,营造纪念活动的浓厚社会氛围。根据旗人民政府的安排部署,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于9月17日在海流图镇主要街道悬挂了“中国是世界和平的坚决倡导者和有力捍卫者”、“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2条横幅。同时要求全旗医疗单位卫生单位以LED电子显示屏、宣传栏、橱窗为阵地,积极开展以“勿忘国耻,圆梦中华”为主题的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宣传活动。

        二是8月28日,组织青年团员到乌不浪口烈士陵园举行祭扫活动,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寄托哀思,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

        三是引导干部职工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片《亮剑》、《太行山上》,通过回顾历史,进一步激发卫计系统干部职工爱国热情,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教育全体干部职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勿忘国耻、圆梦中华。

        四是要求全旗卫计系统各级医疗卫生计生单位,认真组织观看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直播。通过观看“阅兵式”直播,使广大干部职工受到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抗战精神,将观看大阅兵所激发出来的爱国热情和正能量带到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