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中旗卫计局组织医疗队赴蒙古国义诊

发布时间:2015-09-17 22:04:13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为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和向北开发战略,进一步增进中蒙两国人民的友好往来,促进两国边境城市卫生事业的交流与合作。近日,应蒙古国南戈壁省卫生部门的邀请,一支由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组织,由中旗卫计局主要领导带队,包含中医、蒙医、B超、检验等7名业务骨干组成的医疗队,携带B超、心电图、尿化验等医疗设备,赴蒙古国南戈壁省达楞吉达盖图开展了义诊交流活动,为当地群众提供了包括中医、蒙医、功能科等领域的免费医疗服务,受到达楞吉达盖图群众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扬。直到义诊结束仍有许多患者在排队候诊。甚至有患者来到了医疗队入住的宾馆要求继续就诊。

  义诊期间,专家医疗队共免费接诊530余名患者,免费为69名蒙古国患者给予针灸治疗。此次义诊活动不仅为当地蒙古国群众提供了优质方便的医疗服务,而且增进了两国人民的交流与互信,有着上千年历史的中医和蒙医技术,已成为中蒙两国合作的新亮点。(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杨晓旭)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