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中旗卫生局召开2014年全旗上半年卫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4-07-21 17:01:20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局

  7月18日上午,中旗卫生局在旗卫生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全旗上半年卫生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上半年全旗卫生工作完成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和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存在的问题,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旗卫生局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及全旗各级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卫生局局长刘健同志通报了全旗各级医疗机构上半年运行情况,局属二级机构负责人分别就本单位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汇报,总结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并明确了下半年努力方向。各分管领导分别就新农合、妇幼卫生、医改管理、小药箱工程、蒙中医工作、公共卫生、疾病预防、卫生监督等工作上半年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分析,并部署具体整改措施。

  旗卫生局局长刘健作总结讲话。对下半年卫生工作提出了十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对中蒙医药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充分发挥中蒙医药在防病治病中的作用;二是进一步加强急救药品与设备的使用管理,提高急救水平;三是加强医院管理,保障医务人员合理待遇,调动医务人员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四是建章立制,专人负责,加强苏木镇卫生院的财务和专项资金管理;五是加强公共卫生工作,规范提供服务,全面落实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六是加强基层人才岗位能力培养,提升业务能力,提高基层医疗设备使用率;七是加强新农合政策执行和监管,强化新农合政策宣传的及时性,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八是加强医疗质量管理,规范抗生素的使用,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九是加强传染病防控督查指导和卫生执法监督工作,切实做好传染病防控和打击非法行医工作;十是落实各项惠民便民政策,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