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中旗卫生系统开展地震应急模拟演练

发布时间:2014-06-27 08:42:29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局

  6月是“全国安全生产月”,为增强卫生系统干部职工防震减灾意识,提高抗震救灾应急指挥和现场处置能力,6月25日下午,中旗卫生局联合旗地震办在旗人民医院组织开展了医疗卫生系统地震应急演练。

  地震应急演练分两部分,下午16点,首先由旗地震办专业人员在旗人民医院三楼会议室详细讲解了地区防震分布、地震灾前防范以及紧急避震、疏散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等防震减灾常识。下午17点,随着模拟地震电铃信号响起,演练活动开始。演练主要包含紧急避震、紧急疏散和紧急救助三个环节。演练开始后,在旗人民医院田长生副院长的统一指挥下,大家快速分两列纵队从前后门有序撤离会议室,并迅速沿指定紧急线路疏散,有序抵达院内安全区域。到达安全区域后,对现场休克病人进行了心脏复苏演练,对肢体外伤病人进行了固定止血包扎演练。

  卫生系统共有18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地震应急演练。此次应急演练达到了锤炼应急队伍能力,检验医疗卫生系统的地震应急救援能力和应急救援水平的目的,也为预防突发事件和应急处理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中旗卫生局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