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2014年中旗小药箱实现牧区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4-04-28 17:37:14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局

  2013年,中旗卫生局紧紧围绕自治区“8337”和市委“1359”发展思路,巩固完善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以人民群众健康需求为导向,以公共医疗卫生公益性为核心,结合中旗实际,从牧民需求入手,在偏远牧区实施“健康保障小药箱进牧户”工程,建立固定和流动相结合的农村牧区卫生服务体系,形成具有牧区特色的卫生终端服务,深受牧民欢迎,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2014年,中旗在2013年试点发放2000个“小药箱”的基础上,继续扩大“健康保障小药箱进牧户”工程实施范围,实现“健康保障小药箱进牧户”工程牧区全覆盖。预计发放2100个小药箱,现已到位并发放了500个,剩余1600个小药箱将于近期到位并由牧区卫生院组织发放。截止3月底,牧区卫生院利用全科医生工作站完成了第一季度巡诊和随访任务,开展一对一健康教育,家庭医生已入牧户1281户,出行时间累计136天,行程12560 公里,利用全科医生工作站开展重点人群健康体检 180 人。小药箱覆盖人群家庭医生管理高血压504人,糖尿病69人,65岁以上老年人370人,入牧户实现新农合现场核销742人次,现场核销总金额11060元 。(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