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开展纠正医疗卫生行业不正之风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4-01-23 10:45:04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局

  乌中旗启动坚决纠正医疗卫生方面损害群众利益行为查处医药购销和办医行医中的不正之风专项行动, 成立了由党政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及党总支副书记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1月21日至22日,召开了两次专项行动动员会。

  大会传达了《加强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规定》等文件,并对专项行动的开展进行了周密部署。

  一是要求各医疗单位对是否有超范围开展医疗服务项目的情况,是否严格执行收费标准,是否做到合理检查、合理治疗、合理用药等方面开展自查梳理,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有效整改。对发现的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及医药购销和办医行医中的不正之风要严肃查处,绝不姑息。

  二是要求各医疗机构组织医务人员学习国家卫生计生委出台的《加强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关于卫生系统领导干部防止利益冲突的若干规定》等文件,并同全体医务人员签订行风建设“九不准”承诺书、医疗机构从业人员行为规范知晓与执行承诺书等5类承诺书。 (中旗卫生局 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