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五原县卫健系统召开鼠疫、炭疽等重点传染病防控暨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9-09 09:05:46

      9月7日,五原县卫健委组织召开鼠疫、炭疽等重点传染病暨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张元杰同志主持,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付永利同志及委领导班子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鲁强同志、委机关各股室长、县直各医疗卫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人、各乡镇卫生院院长、民营医院院长及个体医师协会会长参加会议。

  张元杰副主任首先对鼠疫、炭疽等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做了详细安排。一是就近期发生的鼠疫、炭疽疫情情况,强调各医疗卫生机构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克服麻痹思想,切实做好鼠疫、炭疽等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二是医疗机构一定要做好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工作,做好流行病学排查,紧盯牧羊人和野外作业工作人员。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做好鼠疫防控“三不、三要、三护”等内容宣传。四是各级医疗机构一定要层层落实防控责任,签订责任状。

  最后付永利主任强调:各医疗机构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既有的政策落实,因时因事完善各项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建立长效工作机制。要严格预检分诊,加强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工作,积极开展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全员培训工作,不断强化“院内零感染、院感零容忍”意识,严把从门诊到病房、从病人入院到出院、从住院病人到陪护人员、从医务人员到在院所有工作人员等各环节防控关口,同时做好第二剂疫苗接种工作,争取在9月底完成第二剂接种任务。(五原县卫健委 张婷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