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五原县卫健系统召开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08 09:06:18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市、县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和县委、政府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行动”文件要求。2021年9月7日,五原县卫健系统召开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工作推进会议。

  本次会议由张元杰副主任主持,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卫健委、疾控中心、监督大队、各级各类医疗机构领导班子和各科室负责人,共计168人。

  会上康瑞德副主任详细安排了卫健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行动工作,他指出个别单位存在的电器线路老化、配电房缺乏安全管理、氧气瓶保管不善等情况,要求各医疗单位做到消防、人防、技防和物防同步建设。各医疗卫生机构存在消防培训次数少,未落实入职必训等情况,要求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各医疗卫生机构危险化学品的储存、使用、废弃处置等环节暴露出的问题,要求做到有效防范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针对尘肺病的职业危害,要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要做好职业病危害现状统计调查工作,摸清尘肺病高发行业人群情况,要求加强粉尘危害专项整治。针对疾控中心和医疗机构实验室的高致病病原微生物菌(毒)种或样本的采集、保存、运输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要求加强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针对各医疗机构院感防控督查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医疗机构加强预检分诊、定点医院发热门诊、住院病区闭环管理工作。

  卫健委主任付永利就做好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行动”工作提出五项要求:一是坚持抓重点和抓弱项并重,抓督查和抓整改并重压实目标导向。二是发现一批、查处一批、治理一批、规范一批,压实源头治理。三是紧盯消防安全领域、危化品领域、建筑施工领域。四是提升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五是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

本次为期一百天的“百日行动”检查让各医疗机构充分认识到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所谓安全无小事,与会的各医疗机构负责人纷纷表态,一定要强化忧患意识,狠抓安全生产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同步推进。(五原县卫健委 李雪璐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