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五原县委书记彭玉堂调研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2 16:36:59

7月9日,县委书记彭玉堂赴五原县医疗机构调研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政府副县长张建光、县卫健委主任付永利、党组成员张元杰、疾控中心主任武华陪同调研。

       彭书记先后来到县人民医院及个体诊所,与医务人员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医疗机构就诊登记、群众就医服务、转诊工作等情况。他指出,当前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医院疫情防控风险进一步增大,医院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加强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管理,切实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要进一步做好防疫物资调配和储备工作;要高度重视疫苗接种工作,加强疫苗接种人员业务培训,推进接种工作有序进行,早日构建免疫屏障。

       彭书记强调,医疗机构是疫情防控的前沿哨所,特别是基层医疗机构和个体诊所要坚持问题导向,要突出薄弱部位和重点环节改进提升,要做到思想不麻痹、责任不松懈、工作不懈怠,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规范就医登记流程,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实现分诊、报告、转诊等全链条闭环管理,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筑牢医疗服务机构疫情防线,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五原县卫健委 刘海峰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