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五原疾控中心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2 09:24:28

近年来,艾滋病发病率呈直线上升趋势,为了深入宣传艾滋病防治工作,全面维护我县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普及艾滋病基本防治知识,遏制艾滋病的流行和传播。在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预防艾滋病、宣传艾滋病相关知识,减少艾滋病对社会的危害。形成人人关注、人人参与宣传防艾知识的氛围。


 

  12月1日下午,五原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在旧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进行防治艾滋病宣传工作。活动现场,前来咨询、领取宣传资料的群众络绎不绝。疾控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详细讲解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预防措施和有关常识,大力倡导群众要建立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并希望大家都能正视艾滋、关注艾滋、预防艾滋,让更多的人了解艾滋病的传播方式和预防艾滋病的重要性,有效的预防艾滋病的流行蔓延。此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同时呼吁大家以客观、正确的方式加强自我保护,并动员身边的人共同提高认识,减少对艾滋病人这一特殊群体的歧视。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群众对艾滋病的认识,增强了对艾滋病的防范意识。在自我保护的同时,也要积极宣传艾滋病的传播方式以及正确的防治知识,共同关爱艾滋病人,构筑健康家庭、和谐社会。“珍爱生命,远离艾滋”从自己的心灵深处筑起一道防艾的长城。(五原县疾控中心 于婷婷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