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五原县卫健委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固定党日暨党建知识竞赛活动 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8-19 10:18:43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四中全会精神,巩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在慎终追远、缅怀英烈的情怀中更好地传承历史文化,增强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归属感,更好地聚民心铸民魂,争做时代先锋,2020年8月18日下午,卫健委机关党委组织委属各党支部的党员在五原县抗日烈士陵园集体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固定党日“四个一”活动。

一、举行了一次集体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活动。活动中,委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张永利同志和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元杰同志带领100多名党员向679位抗日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和鲜花,沉痛缅怀先烈,激发党员干部对英烈的崇敬之情,不忘国耻,奋发图强,自立自重,引导广大党员在慎终追远、缅怀英烈的情怀中更好地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


 

        二、参观了一次抗战纪念园。1940年3月20日,傅作义指挥五原的战斗打响,经过3个昼夜的战斗,共歼敌三千四百多人,俘三百余人,失地得以收复。这是抗日战争以来国军少有的收复失地的战役,当时许多报刊称此为“五原大捷”。傅作义将军为了缅怀英烈,当年在此修建抗日烈士墓一座。现在,这里已成为内蒙古地区纪念抗日战争、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红色旅游景区。

        卫健系统党员干部在五原抗战纪念园进行参观学习,从中回顾党的历史,追忆革命先辈们为国家、‍‍为人民无所畏惧、艰苦抗争的抗战历程,瞻仰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党员干部们被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中英勇顽强的精神所震撼,被炽热的家国情怀和崇高的民族精神所感染,纷纷表示革命前辈忠心为国、甘于牺牲、克难攻坚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作为新时代党员当有新面貌、新担当、新作为,要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优良革命传统,凝心聚力,奋勇向前。

        三、组织观看了一部实景剧《五原烽火》。《五原烽火》分为《群众转移》《战前准备》《日军罪行》《全民抗战》《全民动员》等章节,以1940年五原战役为主题,淋漓尽致地再现了当年金戈铁马、荡气回肠的抗战情景和共产党员在血与火的锻造过程中逐渐形成的坚强党性,讲述国共合作共同抗日、各族群众团结一致共建美好家园的故事。生动的场景让人仿佛身临其境与革命先辈一同浴血抗敌,体验峥嵘岁月的抗战艰辛,激发爱国主义,进一步了提高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

        四、开展了一次党建知识竞赛活动。卫健委机关党委就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党的根本宗旨、两学一做等内容举行了党建知识竞赛,参赛党员积极踊跃抢答,反应敏捷,回答精准,精彩的表现展示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营造了积极活跃的良好氛围。党建知识竞赛充分调动了广大党员学习的积极性,丰富了党建知识,极大地提高了学思践悟筑牢初心、以学促做服务群众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通过本次固定党日活动,党员们的理想信念再次接受洗礼、得到升华,进一步坚定了马克思主义信仰,筑牢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动力。我们要把通过固定党日激发的工作热情、焕发的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强大动力,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五原县卫健委 董艳茹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