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五原县蒙中医医院 开展鼠疫、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7-28 09:56:52

为了加强传染病防控工作,提高我院应对处置能力,高效快捷处理鼠疫、新冠肺炎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近日,由医务科、护理部、感控科、发热门诊、预检分诊等多部门联合开展传染病疫情应急演练。

现场模拟传染病突发应急救治案例,从接到报告,到个人防护-出诊接诊-发热门诊医生防护-首诊-问诊-上报-会诊-排查-转诊-终末消毒等详细流程,每个环节认真完成。

发热门诊温光民主任,针对发热门诊医护人员的接诊流程做了点评,要求科室人员加强学习,熟悉流程,做好个人防护、消毒隔离、医疗废物处置等工作。

分管副院长乔晓做了总结,希望通过此次演练,发现存在问题,加强鼠疫、新冠肺炎等传染病防控知识的学习,提高部门协调配合能力,严格按照传染病防治规范,做好医护人员防护,防止传染病进一步扩散,确保老百姓身体健康。(五原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马文清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