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五原疾控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7 15:49:37

为深入宣传《职业病防治法》及职业病防治知识的宣传,2020年4月26日五原县疾控中心联合卫生监督大队,在隆兴昌西街开展了《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采取主街道悬挂布标横幅、设置咨询台、布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等形式进行宣传,同时进行现场咨询,回答社会普通关心的有关职业卫生问题。同时还就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职业病诊断鉴定、职业卫生标准、职业健康体检及职业病防治知识等方面进行了宣传讲解。

此次宣传主要针对农民工职业病防治的科普知识、农民工职业病案例的维权,并以存在粉尘、化学毒物、噪声等职业病危害的企业为重点,和宣传什么是尘肺病,职业病,该如何去预防尘肺病怎样诊断和医治。在全县进行广泛开展宣传,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提高用人单位和劳动者职业病防治法律意识,维护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下一步,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准备到劳动用工相对集中的企业进行集中宣传培训,从而对做好《职业病防治》工作起到了积极推动的作用。

此次宣传活动共出动人员6人次,街头悬挂横幅三条,发放职业病防治知识问答读本和贯彻执行《职业病防治法》保护劳动职业健康权益宣传单8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0人次,不断提高了广大群众特别是农民工对职业病防治的自我防范意识。(供稿人:于婷婷)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