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五原县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应用系统现场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12-06 17:11:10

      为进一步熟悉掌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相关政策,规范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12月4日下午,五原县卫健委基层卫生股组织召开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培训会,各乡镇医疗卫生机构共46人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首先由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系统工程师孙兵强给大家培训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信息化系统、居民健康APP项目实施流程等内容,并对各乡镇工作人员在开展工作中遇到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讲解。 

会议第二项,由魏建平股长部署健康扶贫近期工作,重点围绕“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开展全面排查,梳理列出问题并解决问题,要求各医疗机构充分认识做好脱贫攻坚“回头看”的重要意义,组织工作人员力量,对照建档立卡信息和影响脱贫质量的因素,逐村逐户逐项排查,做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排查全覆盖。

      会议第三项,基层卫生股杨荣股长为19所乡镇卫生院和1所社区服务中心培训了基本公共卫生经费报表如何填报并部署了近期工作。由邬建英同志安排部署家庭病床相关工作,要求规范报账资料、服务记录及公示情况并进行归档。

       会议最后杨荣股长总结并强调:各单位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签约服务的目的和意义,明确职责分工,强化医技人员服务能力建设,更加注重签约工作质量和效果,做到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头上有指标。(五原县卫健委 基层卫生股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