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五原县卫健委组织召开艾滋病、结核病等传染病管理防控工作协调会

发布时间:2019-08-27 09:13:51

8月26日上午,五原县卫健委疾控股组织召开艾滋病、结核病等传染病管理防控工作协调会,参加会议的人员有卫健委党组成员、疾控中心主任王希乐,卫健委医政股、疾控股、卫生监督综合执法大队相关工作人员;县医院院长张金峰及县医院相关科室负责人。

会上县医院工作人员对近期艾滋病、结核病等传染病防控工作从目前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以及科室人员情况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对全县的艾滋病、结核病等传染病的现状进行了分析,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公布,强调了近年来传染病防控的严峻性。

王希乐主任就艾滋病、结核病等传染病管理防控工作做了提出几点要求:第一要确保履职安全、规避风险,保证人员稳定,定岗定人定责;第二医卫健委各相关股室,疾控中心、各医疗机构一定及时将上级文件精神落实到位,做好协调配合工作,保证政令畅通;第三保证传染病防控项目经费务必专款专用,及时足额到位,不得挪用截留;第四按照各级文件要求尽快建成艾滋病初筛实验室,疾控中心和县医院做好艾滋病管理治疗转交工作,蒙中医院、妇幼保健院艾滋病血液标本送县医院检验中心;第五强调传染病管理工作需加强人员培训、首诊负责等事宜,特别强调加强县内各医疗机构就诊患者实名制原则是传染病管控工作关键环节。

最后,张金峰院长就各项工作做了现场安排落实,保证传染病防控管理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积极稳定人员队伍,择优配备工作人员。

这次协调会议的召开,针对问题及时解决,对下一步工作做了很好的安排。(五原县卫健委疾控股 张改仁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