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稳推医共体建设 打造就医新模式 ---五原县申请紧密医共体建设试点县

发布时间:2019-07-16 15:18:22

近年来,在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支持下,五原县委、政府高度重视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和医共体建设,财政、医保、人社、发改等部门积极配合,医共体建设初显成效。2015年开始,县财政每年拨付500万元用于医改经费。2017年我县出台《五原县县域内医疗共同体试点工作方案(试行)》,由县医院和套海镇中心卫生院开展医共体试点工作,为深化医改总结经验,同时不断组织医改领导小组成员到医改先进地区学习。2018年8月结合我县实际制定出台《关于试点推行五原县医共体建设的实施意见》(五党办发【2018】69号),9月出台《五原县医疗集团总医院“五定”方案》。

11月五原县医疗集团正式成立,任命和聘任五原县医疗集团党委与总医院领导班子,标志着五原县医共体建设迈出坚实的一步。

 

 

截止目前,已建成的县域医学检验中心、医学影像中心、消毒供应中心、病理中心、血透中心运行良好,现正积极推进县域医共体信息化和心电中心建设。

 

为稳步推进医共体建设,建立以基层首诊、分级诊疗、双向转诊、上下联动的医疗模式,引导城乡居民转变就医模式,促进医疗资源合理使用,逐步实现分级诊疗、双向转诊的医疗格局,建立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五原县政府积极申报紧密型医共体建设试点县。(五原县医政股 郭欣瑞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