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五原县人民医院与日本高井医院医护研修签约合作,共促五原医疗事业蓬勃发展

发布时间:2019-07-05 10:59:54

        7月4日,五原县人民医院与日本高井医院医护研修签约仪式在五原县人民医院隆重举行。日本高井医院谷田宗久院长、羽柴光起教授、新掘美辉助理、刘小光助理及美伽健康医疗公司郭金金总裁、五原县卫健委张永利主任、张俊良副主任、县医疗保障局杨博局长、县医院张金峰院长、王建忠书记、武来保副院长及全县基层医疗领导、同仁、县医院相关科室医护人员约200多人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仪式由县医院陈平副院长主持。

五原县人民医院张金峰院长致欢迎词,此次与日本高井医院签约,是五原县人民医院在国际交流中的一项大举措,签署医护研修协议,将分批派遣医疗、护理、管理骨干赴日本培训学习,让我院的医护人员走出国门,近距离地学习国际高水准的医疗护理知识技能和服务理念,打造一支高水准、专业化的医疗护理团队提供了保障。

  卫健委张永利主任期待双方的合作,并表示日本的医疗技术水平长期保持世界领先地位,不仅拥有世界一流的医疗设备,同时有完善的医疗体制、医务人员的人道主义情怀、精益求精的匠人精神作保障,诸多方面值得我们同行学习和借鉴。此次合作也为五原县普通百姓打开了一扇世界医疗之窗,给五原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高井医院谷田宗久院长对高井医院的历史做了简短的汇报,高井医院成立于1920 年,至今有百年历史,高井医院的心脏、骨科、外科的手术处于日本顶级水平。双方医院本着共同打造高品质医疗服务的原则,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建立医护人员相互访问、交流的长期机制,开拓医护人员的视野,为患者带来先进的医疗技术,通过两院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高井医院羽柴光起教授也做了简短的发言,当今医学发展迅速,加强国际合作与跨国研究是促进医学交流与融合的重要途径。并表示自己将不遗余力的将日本先进的医疗技术水平传授给前来研修的各位医疗同仁。

  随后高井医院谷田宗久院长与县医院张金峰院长共同签署了医护研修协议。

五原县人民医院与日本高井医院的医护研修签约将架起两院之间合作的桥梁,促进双方在培养医护高端人才、医疗新技术交流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五原县人民医院 郭瑶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