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五原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大队开展血液透析室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19-05-31 15:57:13

近日,五原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大队大队长王金良带队对五原县人民医院开展了血液透析专项监督检查。

五原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大队根据《医疗机构血液透析室基本标准》、《医疗机构血液透析室管理规范》及医疗机构血液净化室(中心)督查内容和要求,重点检查了血液净化专业人员资质、感染控制管理及规范、水处理系统及透析液质量控制、透析室布局、血液净化设备的维护及保养等方面进行检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出具了监督意见书,提出了整改意见。

通过此次专项督导检查,进一步规范了五县医疗机构血液透析室的执业行为,促进了医疗机构对依法执业、医疗质量、医疗安全的责任意识,从而维护和保障了患者的就医安全。(五原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大队 石知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