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五原县疾控开展生活饮用水监测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08 09:14:15

为掌握五原县居民生活饮用水水质卫生状况,及时发现和处置饮用水卫生安全隐患,确保广大市民饮水健康,5月5日开始,开展2019年度全县生活饮用水监测工作。

此次水样采集范围覆盖全县9个乡镇,3所学校,共36个监测点。水样检测项目包括色度、浑浊度、嗅和味、肉眼可见物、溶解性总固体、pH值、总硬度、铁、锰、砷等水质常规指标(放射性指标不要求)和氨氮指标的监测,共计43项指标。通过实验室检测,了解居民的生活饮用水指标,对每份水样中全部监测项目分别按照标准进行评价。

 为做好本次饮用水卫生监测工作,针对饮用水监测人员进行了专业知识强化培训,确保了被监测的每份水质样品在采集、保存、检测等各个环节得到质量控制。该项监测工作充分发挥了疾控职能,为全面提高五原县居民生活饮用水水质,保障广大群众饮水健康提供了基础性资料,推进了国家级慢病示范县建设。(五原县疾控中心  郭雨婷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