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五原县疾控中心开展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应急处置桌面演练

发布时间:2019-04-15 15:03:01

为切实做好全县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防控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4月12日,五原县疾控中心组织开展了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应急处置桌面演练。本次演练根据《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卫生应急处置预案》要求,针对当前防控实际组织开展。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演练。

演练从接到某医院接诊一例疑似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电话报告开始,围绕疫情的处置、现场流调、个人防护、标本采集、消毒等过程开展,并实际操作了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护服穿脱程序。

最后疾控中心主任王希乐对整个推演过程进行了总结,并充分肯定了本次桌面推演工作的及时性。同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今后的突发传染病疫情处置要以人为本、依法依规、科学应对、有序有效、及时处置;二是禽流感防控演练要坚持“实战、专业、安全”方针;三是要进一步规范各项防控措施,锻炼应急队伍,提高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通过此次桌面推演,不仅锻炼了队伍,也是对本单位卫生应急工作的再一次检验。在推演过程中调动了大家主动思考的积极性,对在演练中出现的问题能及时提出并得到解决和纠正,为全县做好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工作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处理突发公共卫生应急处置打下坚实的基础。(五原县疾控中心  郭雨婷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