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 ―五原县隆镇社区医院3.24世界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6 08:32:52

    2019年3月24日是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增进民众对结核病危害和防治知识的了解,22日下午由五原县卫健委健康教育所联合县疾控中心社区医院共同组成宣传队在旧城社区开展了以“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设置宣传台,悬挂宣传标语,通过向过往行人发放宣传资料,提供咨询等向群众宣传国家免费治疗肺结核病人的优惠政策,宣传结核病流行的严峻形势.危害.防治知识等。    

    活动中3位健康宣传志愿者分别为社区居民群众讲解了健康四大基石.结核病防治.三减三健知识。     

    宣传人员向居民群众免费发放小药箱,结核病宣传纸巾盒等宣传品5种200余份宣传资料260余份,并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过往的居民群众对我们贴心的有效的健康服务赞不绝口。    

    此次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的开展,为结核病防治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提高了人民群众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增强了自我防范和科学规范治疗的意识,增强了人民群众和医务人员对结核病防治工作的参与度,营造了全社会都关心参与结核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为更好的开展辖区结核病防治工作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五原县隆镇社区医院 蔺敏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