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五原县村村一面卫生计生墙,扮靓了农村,健康了百姓

发布时间:2018-12-26 11:14:20

今年,五原县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推进健康村镇创建。重点以各乡镇政府为主导,村村建设健康知识一面墙,村委会活动室、健身广场全部配备健康教育宣传栏,设置健康小元素,将健康政策有机融入乡村振兴事业中。

各乡镇村主要利用农村墙面、活动室,将慢性病知识、健康素养66条、控烟、卫生等内容刷写在健康文化墙上,方便村民学习健康教育知识。截止目前,乡镇卫生院和各乡镇村社建设卫生计生知识一面墙共计110余个;特色打造迎丰村健康知识宣传长廊1个,面积240平米52块,隆镇光伏新镇、王善村、刘四拉新村、丰裕乡办事处等村镇建设健康步道1条,设立膳食宝塔1个,活动室内外健康小元素80余个,这些不会说话的农村“健康使者”,扮靓了农村,同时通过这种特殊的健康教育方式,提升着百姓的健康素养,及时把防病健身的卫生知识向广大群众普及,帮助他们克服不良的生活习惯,建立健康生活方式,并逐步成为深入推进医改,加快卫生计生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五原县健康教育所 周霞)




  • 附件: